眠妃

鹰院哈赫咕咕精
B站:桃铃
不吃玛丽苏、拉郎、水仙、乙女,天雷主角Ⅹ大反派
对家勿扰别关注我,谢绝ky
我会拉黑让我不高兴的人

【李翔Ⅹ木兰】我们说好不分离(上)

    朵朵木兰在枝头绽放,迎面吹来的风飞扬起漫天的木兰花碎,一如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他坐在木兰树下,用一把厚重的玉梳轻轻为她梳头。自女扮男装从军归来起她就重新蓄起了乌黑的长发,此刻它们像瀑布一般披在她身后,又如同一川黑色的河流。她任由他的手指在自己的发丝间划过,抚摸着,拨弄着。

    他们又一次凯旋而归,继续着生活,战争往事正渐渐远去。他和她都比战前消瘦了不少,形容还有些枯槁,脸上却不乏幸福的欢颜。

   战时很少脱下的铠甲、包扎伤口的绷带、夜里就寝时的粗布衣裤都散发出回忆的味道,一丝丝沁入鼻腔,那场漫长而艰辛的征战恍如昨日。

   这个被匈奴虎视眈眈的国家又一次陷入危机和挑战,接到出征的指令时,他们的血液同时沸腾了起来。

   当他和她换好军装离开家,在嘚嘚的马蹄声中行进,鳞片鲜红的小龙像一条火带从她的包里蹿出,连珠炮似的发话,逗得他们再一次相视而笑。

  “会很苦的,木兰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“当然,我对苦难的承受能力比你想象的强得多。”

   那声音坚毅清晰,他知道妻子的语调里包含着的意义:

   你若不离不弃,我必生死相依。

   这次出征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在于,她不再需要通过宽大的衣衫将女性身体的线条隐藏起来,也不会再有人嘲笑她矮个子、窄肩膀、娘娘腔。她的身边总有他投来的,充满鼓励和赞赏的目光。

  从校尉晋升到将军的他已有了丰富的临战经验、高超的指挥技巧和身先士卒的勇气。

  她有女性的温柔细密却没有女性的娇气,她有士兵吃苦耐劳的品质,却没有某些士兵的粗鄙猥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